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心態決定狀態

2016/07/15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與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以及其餘兩人就貪污案的上訴,只有郭炳江獲准以一千萬元保釋。大家從傳媒的畫面中看到他的臉頰和身形都沒有太大改變,只有頭髮變白;相反許仕仁卻臉頰消瘦,神情憔悴,跟往日的「肥龍」形象判若兩人。

        同樣在獄中被剝奪自由,為何郭炳江仍然精神飽滿,許仕仁卻如此衰老?或許因為彼此心態不同所致。郭炳江對未來充滿希望,在沒有電子產品輔助下經常執筆做「功課」和看書,對過時過節有雞翼加餸非常感恩,並勸告世人要珍惜眼前所有。

        他還表示在獄中經常吃不飽,要靠餅乾充飢。然而進食這類精製碳水化合物會讓人容易增磅,並常有飢餓感覺。倘若想飽肚又不想血糖升得太急而影響健康,可以選擇的話,還是多吃全麥食品、糙米、各類乾豆和果仁較佳;能連皮吃的水果,也屬於低升糖的良好食物。

        相信郭炳江和許仕仁在獄中的待遇一樣,那麼許仕仁為何會消瘦得如此厲害?他向來識飲識食,好煙嗜酒。在獄中簡單的飲食下,他的腸胃理應可以得到休息,身體會更加健康,可是外界看到他的瘦,好像是因為身體衰老和消化不良而產生。所謂「怎肥也不可肥肚腩、怎瘦亦不可瘦面頰」,許仕仁不健康的瘦,可能出於心態問題,多於起居飲食。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