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蝦膏鹹香腩片

2016/07/29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有朋友問我哪一種味道最能下飯,這個問題我真的沒有答案,因為每一個人的喜好都不同,但我個人覺得蝦醬的味道最能下飯。

        很多人都以為蝦膏、蝦醬是香港大澳的特產,其實是不對的,中國很多沿海的省份都有類似香港的蝦膏、蝦醬等產品,很多沿海的漁民都用蝦膏來做一些下飯的菜式,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個蝦膏鹹香腩片,這個菜式是我在香港仔漁民身上學回來的,一片腩片足夠你用來配上一大碗白飯,大家不妨試試。

        做法是選購一些新鮮的五花腩肉,洗淨,瀝乾,將五花腩肉切成厚片。

        切好了五花腩肉,就要準備一個用來醃製五花腩肉的汁醬,首先要將蝦膏放在大湯碗中,加入薑米、蒜米、砂糖、胡椒粉及少許紹興酒,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將這個醬料用來醃製切好的五花腩肉,一般最少要醃製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夠令五花腩肉入味,當然最好就是放在冰箱中醃製一個晚上,這樣出來的效果最好。

        在醃製好的五花腩片之上,微微撒上少許生粉。燒一鍋熱油,以半煎炸的方式,將五花腩片以慢火煎炸至兩面金黃香脆,撈起。

        用少許蒜片起鑊,放入辣椒絲及葱花,將五花腩肉回鑊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食用。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