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625) 信仰漫遊—自發性(三) (宗教)

2016/07/29 21:08:07 網誌分類: 宗教
29 Jul

            1625)    信仰漫遊自發性()  (宗教)

                 (自發性憐憫)  29.07.2016

 

  現今世代的人,正正是缺少了自發性,無怪乎成功往往只落在少數人手上,而自發性,往往就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聖經人物中,也有很多值得我們仿傚對象,其生命之中,就擁有這項特質。

 

「亞伯拉罕」在亞伯拉罕一生中,有很多事跡顯出他對神有自發性的表現,其中多次在不同地方,都會建壇來敬拜神。(創12:7)還有透過一次接待賓客,顯出他有自發性憐憫和慷慨之心。有一次,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他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便立刻上前接待他們,先讓他們洗腳,接著引領他們在榭下歇息。

 

    當他們休息過後,知道他們經過長途跋涉,一定十分飢餓,便用麵粉造餅,又取奶和奶油,更預備肥美牛犢來款待客人。希伯來書就形容他這種自發行為,是在不知不覺間,即不是做作,是自然流露,就接待了天使,因此,神藉這些天使宣告一件福氣給亞伯蘭。

(來13:2/3)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