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626) 信仰漫遊—自發性(四) (宗教)

2016/08/02 21:46:42 網誌分類: 宗教
02 Aug

            1626)    信仰漫遊自發性()  (宗教)

             (求神放過這班百姓)  02.07.2016

 

 

  「摩西」,當摩西上了西乃山,百姓等了多時,都未見摩西回來,於是便去找亞倫,要求他為以色列人造一個像。他們理由是領百姓出埃及地的摩西,到現在也沒有回來,不知出了甚麼事。

 

 

    這班百姓,摩西藉著神帶領他們由埃及地走出來,直到現在,經歷過神無數的保守,多少次神蹟,還是沒有半點認識耶和華,只知摩西帶他們出埃及,可憐的亞倫,敵不過百姓的壓力,想方法為他們鑄造成一隻牛犢的神像,來代替以色列的真神耶和華,於是神向摩西發出對百姓不滿的烈怒,「你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你且由得我,我要向百姓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

 

   

    摩西是一個體貼神心腸的人,他自發性提出一個要求,求神放過這班百姓,如果你肯赦免他們的罪,要是不赦免,我感到我的名字寫在生命冊上也沒有意思。摩西愛以色列民的心腸,內心驅使自發性提出一個請求,我寧願失去在冊上的名,也不願意以色列民失去了你,摩西極之明瞭神的心,在這危急關頭,臨急智生,發出這樣請求,神接納了他。(出32:1/35)

                                             (侍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