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台灣入境撞板記

2016/08/01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最近,有位朋友到台灣旅行,原本乘興而去,卻差點敗興而返,這裏且把來龍去脈道出,讓大家吸取教訓。

        事緣,她大安主義,用特區護照入境,沒想過會有事,但怎料卻被拒入境!原來,問題是出於她上次赴台,神推鬼撞,用了她的另一本澳洲護照入境,於是在電腦留下紀錄,到了她今次再赴台,便因不同護照的問題,而造成阻滯,關員更聲言或要把她原機遣返,讓她瞠目結舌,手足無措!

        後來,還是她所乘搭的中華航空待客貼心,與人為善,願意把其澳洲護照送過來。於是她火急叫親人把其護照送到香港機場的華航櫃位,再由香港送過來台灣。經這轉折,本來她應在下午一點多鐘入境,最後卻要到晚上近八點鐘才步出機場,其間折騰了六個小時。還好華航仗義,且飛機班次亦夠密,否則的話,阻滯將更大,所以,華航實在值得一讚。

        朋友說,同場同樣出了問題的,還有另外兩位女士,所以看來類似情況似乎都幾普遍,尤其大家都知道,拿兩本護照的港人數目應該不少。後來,當我與台灣駐港官員聊天時談起,他們說其實都知道這個情況,但問題出於九七年前制訂台港關係法時,港人定義上只包括持特區護照和BNO,所以前線公務員也只是按例執法,但若然要修改法例,又怕惹來無謂政治揣測,節外生枝,因此暫時未有解決方法。所以大家若然到台灣,對此不得不警覺,以免搞出被拒入境的尷尬局面。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