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手 段

2016/08/03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對於香港人,在我眼中從來不懂得玩政治,一百五十年來,英國人把這片殖民土地,訓練成一眾「執行者」,也就是以往經常講的「技術官僚」。

        統治者玩完一大餐政治後,才放落政府及民間執行,香港人於是至今無政治思維。

        在管理上,英國懂得玩之政治手段,高過香港人好多班。來到所謂港人治港的年代,頭十年上上下下無人識玩政治,卻個個以為自己識政治,終於搞成一鑊泡!當權的,毫無公關可言;民間各走極端,極左極右已走到互相不能討論之局面。於是,無論面對當權及民間,被逼成為旁觀者!

        好像近日,當權者首先創立份確認書,要參選立法會人士簽署,之後禁止一些人參選,因為認為某些人跟政府對着幹,甚至有所謂搞港獨意圖。見到當權者愚蠢至此,真無話可說!誰也知道極右人士一入建制,就成為建制一部份,搞不成獨立!

        回想起上世紀七十、八十年代之香港,當時不少人上街示威抗爭,其中司徒華是代表人物之一。英國人懂得政治,主動向他表示,你在街頭抗爭,不如把聲音帶入議會?!直接委任他成為立法局議員!加上之後六四事件,他及一眾支持者,再無在街上反英,全線反共。

        我經常同人講,不參選任何議會,一進入就變質、就腐化!當權要把年輕人隔在華麗議事廳外,街頭抗爭就不可能停!笨!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8/03 16:37:08 回覆

長毛食左幾多年公家錢呢?

結果呢?

 

差不多所有街頭示威,少得了他嗎?

以前,入得議會,就要聽話,而家,入得議會,就要作反。兩個世界來的。

以前,文人有風骨,現在文人大話多。

寫報張,以前有社會責任,現在,寫報張是作家,還要是老作那些。

議員,以前是為民請命。現在是拉布流會白出糧。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