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的東西,未必是最好的

2016/08/09 08:14:41 網誌分類: 閱讀
09 Aug

有一個女子在公司奮鬥多年,一心以為主管的職缺非她莫屬。但最後人事命令出爐高昇主管的不是她,而是一位年資比她淺的同事。 


女子生氣又灰心,便向公司請了長假,一個人帶著一個月的行李,到美國自助旅行。 


有一天,她逛進一座市集,偶然看到一個遊戲攤位。遊戲規則是,只要能用空氣槍射中標把,就能得到獎品;而射中紅心的大獎,是一尊大型的陶瓷娃娃。 


女子一眼就愛上那尊娃娃,它的作工非常細緻,如果到一般的店面購買,售價也相當昂貴。 


雖然覺得射中把心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女子最後還是決定試一試。不料,她只打了一槍,就不偏不倚地射中紅心! 


如願以償得了陶瓷娃娃,女子心裡非常高興,暗忖:「沒想到這麼幸運的事,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的運氣一定就要變好了!」 


可是,市集人山人海,女子一手拖著行李,一手捧著陶瓷娃娃,實在很不方便,只好匆匆離開;好不容易擠上擁擠的地鐵,又要擔心娃娃不小心被擠碎了……往後,那尊無法塞進行李箱的陶瓷娃娃,成了她沉重的負擔…… 


某天,女子在長途巴士上睡著了,直到巴士到站,她才驚慌地跳下車。巴士揚長而去,她才發現自己竟然把陶瓷娃娃放在車上了可是,她沒有絲毫不捨的感覺,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剎那間,女子恍然大悟。她決定重回職場,不再執著於主管的位置!因為她頓悟到:「到手的東西,未必是最好的」! 


多年前有一位面容姣好、身材火辣的女星,她一出道就引起廣泛的注意,星途似乎無可限量。但後來媒體陸陸續續傳出她的負面新聞,不是說她周旋於富商之間,就是因為酗酒、嗑藥而行為脫序……甚至有傳言指出,她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最後,這位女星以跳樓自殺,結束了短暫的一生,讓大家無限欷噓。 


當時我與家人一起在電視上看到女星自殺的消息,突然我的母親感嘆地說:「如果這個女孩子,長得平凡一點,或是沒有成為明星就好了!這樣她的人生恐怕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的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坐擁金錢、名聲,最好還能同時擁有美好的外貌、聰明的頭腦……可是,又有誰能保證,這些東西究竟會幫助我們,還是害慘我們呢? 


既然如此,對於這些「身外之物」,我們與其患得患失,不如一切隨緣;與其羨慕「別人」,不如扮演好「自己」! 


心靈小語 

許多時候,我們希望自己成為「別人」,擁有他人的成就、財富、美貌……但其實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些東西,究竟會幫了我們,還是害了我們?既然未來無法預料,與其盲目追求,不如學會知足常樂!


 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8/09 19:14:03 回覆

送上珍惜星星。

擁有自己的優點,讓優點發揚光大,足願了!

淺雪
淺雪 2016/08/09 09:14:16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