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秋天到了

2016/08/11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這日立秋,雖然天氣仍熱,但畢竟秋天來臨,一個「秋」字,總是令人覺得有了些涼意。

        在大暑天時,我們且會得說一句「心靜自然涼」,可見一個人覺得燥熱也關乎心境,心境浮躁,人也特別容易覺得暑熱,反之,心境平和,即使氣溫不減,熱得不躁,熱也就沒有那麼難受。

        夏日如此,如今進入秋天,用心體會一下,這涼快可以感受得到的。

        大自然對於人類影響甚大,一年四季,氣候不同,人的感受和心境也不同。立秋這天,其實天氣還很熱,在家坐着看電視,腦中則出現一個畫面,那就是雖然樹木還未顯秋色,但即然立了秋,葱鬱的山林中,應該在萬綠裏面可見到一絲橙紅了。於是就將腦裏想像畫了出來,看看也覺得秋意來了。

        其實比秋意來得更快的,是月餅廣告。歲月催人,商家更催人,你有沒有覺得,端午糭的味道還未從齒頰間褪卻,你就可以看到月餅廣告了。到了現在,月餅推銷也快馬加鞭,在酒樓吃個飯,已經會被問幾次:需唔需要買啲月餅呀!

        我倒是更盼望聞到桂花香。中秋前後,金桂盛放,江南城市如蘇杭,處處桂花飄香,牆角院內,常有金桂枝伸展出來,暗香浮動,天清氣朗,這便是典型的秋意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