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秋雷滾滾

2016/08/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半夜被雷聲驚醒,起初雷聲並不大,只在遠處響,「雷聲隆隆」便是這意思,滾滾而來,遠近呼應,迷糊中,響聲不知延綿了上百里,上千里?

        半睡半醒,索性起牀走到廳中,坐在沙發上,窗外大雨如注,閃電頻起,霹靂不斷,室內忽明忽暗,不由想起兒時童話,天上有雷公電婆,持着雷鈸電叉,露半個身子在雲端外,使勁敲打,電光忽閃,雷聲炸開,暴雨傾盆。

        平時說到這種境況,多是春天,春雷滾滾,若是在「驚蟄」這天,便代表了大地復甦,雷聲一響,將冬季蟄伏的蛇蟲鼠蟻也都驚了出來。但眼下夏天已過,到了秋季,秋雨連綿,還有颱風,這日子過得就像我家菲傭前些天告知,如今正是菲律賓雨季和颳風季節,天天下雨刮風。以至香港一掛風球,她就會問我風是不是從菲律賓打來的。

        窗外如此熱鬧,室內愈發安寧,這天下午在網上看到潮州美女朋友傳了一張烏雲翻騰的照片,照片中雲層厚密,卻偏偏有一塊地方露出光亮,如開一窗口,透出明亮,射透烏雲,照在海面上,掙出一條白線,如希望之光。

        畫面極為豐富,質感十足,一見難忘。將之跟刻下風雨雷電交加的環境對照,如夢似幻,十分有趣。畢竟人還在半夢半醒的迷糊之中。如此半夢半醒坐着,聽雷聽雨,舒適平靜,無一絲煩惱,可寫得一首歌出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