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應該面向國際

2016/09/10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香港旅發局說,經過十四個月訪港旅客人數下跌,現在已經止跌回升,尤其是南韓遊客,升了三成。

        旅客人數下跌,主要是因為內地遊客來少了。內地遊客是訪港遊客最大的客群,來多來少,對於整體訪港遊客的人數有很大影響。以往說遊客人數的升跌,主要就是內地遊客。

        內地遊客成了香港旅遊業一大支柱,香港是由此賺了不少錢。

        但是一個地方的旅遊只靠單一客源也未必是好事,尤其像香港這樣的國際化城市,遊客群應該來自四方八面,近些年的香港旅遊,對中國內地遊客太過倚重,使各地訪港旅客比例失衡,這其實是不健康的。

        現在,內地遊客來少一點,國際遊客來多一點,香港旅遊事業才真正健康,遊客也有質和量的分別,一味要量,肯定顧不上質,鬧哄哄的,本地人也煩。反之,高質素的遊客多,這個地方的旅遊聲譽也會提升。

        這種事情要有遠見,不要一看見單一遊客群人數下跌就認為大事不好,世界很大,可以來香港的遊客分佈在全世界,只要面向世界宣傳做得好,賣港——旅發局的終極任務,就是sell香港,賣港求榮——到位,香港是不愁遊客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