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女人和錢

2016/09/21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看到一段話:我努力賺錢,不是因為我多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為錢委屈自己。最近很流行一段話:沒有錢,你拿甚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覺得有道理,但我更喜歡的是那句,不是我多愛錢,而是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委屈自己的事情更不要做,尤其女人。

        很多人批評港女甚麼都向錢看,有時候覺得也有點不公道,難道好女人一定要陪你一起餐餐吃麥記嗎?愛上風流窮書生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好不好。為甚麼我們沒有權利追求更好的生活呢?有個女朋友說,她交第一個男朋友剛上大學,對方是個窮小子,她愛情至上,又欣賞他的才氣,處處為他着想,怎麼省錢過日子。結果,有一天回家,男朋友和另外一個女孩在他的牀上,她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哪裏錯了。男朋友說,你對生活沒有要求,和你在一起沒有生活的動力。她終於想明白了,於是努力工作拼命賺錢,後來交了男朋友,現在的老公,老公最欣賞她的就是獨立而且有品味。她對我說,千萬別給男人省錢,你花得愈多,他賺的愈開心,也愈愛你,你是他奮鬥和生活的目標,笑得我眼淚都出來!

        其實我一直贊成女人工作,起碼有一份寄託,愛錢不是罪過,錢可以幫我們解決很多煩惱,省去不必要的麻煩,可以令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只要不是在你的生活裏一無所有,只剩下錢那就可以了,「視金錢為糞土」的女人,不屬於正常範圍裏,處處把錢掛在口裏的女人也一樣。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