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我們都長大了

2016/09/28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收到港台電視部Kanas的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出席石屋家園冰室舉行的茶敍?九龍城去過很多次,但是這間冰室還真沒去過,那的確是一個鬧市中的世外桃源,滿眼的綠圍着那座古老的房子,忙綠的日子裏,坐在樹下喝喝茶,的確是件寫意的事情?。

        茶敍的主題是「獅子山下2016」,我到的時候,不大的空間裏已經坐滿了導演、演員、監製,還有很多記者和港台的工作人員,牆上的海報寫着很顯眼的五個大字「是時候坦白」。這是他們今年的主題,坦白甚麼呢?向誰坦白?為甚麼要坦白?難道原來不夠坦白麼?一肚子的問題在心裏油然而生,我倒真想聽聽,今年的獅子山下有甚麼特別之處?當然,答案在接下來的片段放映和導演演員們的介紹中一點點浮出水面,尤其是那首經典的歌曲─獅子山下播放出來的時候,竟然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畢竟,這是陪着很多人成長的一首歌,而《獅子山下》這部電視劇集也曾經在很多香港人的記憶中有着舉足輕重的位置。

        我很坦白地告訴監製,對不起,我真的很少看電視。監製笑了,知道其實很多人都是……那為甚麼還要辛辛苦苦認認真真的拍出八個故事呢?也許是一個情意結吧,也許,是鼓勵香港人坦白的面對自己,面對生活,坦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對自己坦白。那你十月二號首播會看嗎?監製問我。不知道,因為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我坦白地回答,那我寄DVD給你吧,有時間看,我說,好的……

        十幾年沒見Kanas,還有當年幾位公關部的小妹妹,她們對工作的熱情依舊,可是,我們見了面都笑了,我們都長大了!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