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屍殺親情學

2016/09/23 10: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韓國電影《屍殺列車》近來成為熱話,當中的高感官和情感刺激都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看網絡上的評語,就會發現電影引起的討論層次和深度,竟是如此立體和全面。相信在兩小時的電影旅程中,不同口味的觀眾都會找到回味無窮的情節,從而愛上它。

        至於最牽動我的一段情節,就是男主角碩宇自知快將變成喪屍,在火車上跟女兒告別後,獨自跑出火車頭自殺。當中沒有恐怖血腥,只有笑容、愛和淚水;鏡頭從側面拍攝男主角跳車時的影子,營造出影子飛舞的美意。雖然結局並不完美,還讓人感到唏噓,可是能勾起觀眾對親情的連結,燃起珍惜眼前人的情緒。

        劇中所有人變喪屍時都很恐怖,令人畏懼,唯獨男主角最觸動人心。原因是他趁着還有一點意識時,不斷回味女兒剛出生的點滴;反白空洞的瞳孔,並沒有掩蓋嘴角的笑意,那種滿足和感恩,只有當了父母的朋友才能深切體會到。

        大家不要等到經歷險死還生的時候,才尋回失去的情感連繫。反而要珍惜眼前的緣份,努力經營和培養,好讓他日離開塵世時,擁有的都是美好回憶。

        當很多人正為未來擔憂或奮鬥時,更需要活在當下,好讓自己累積更多積極情緒和正能量。否則將來即使能達成目標,卻因為美好記憶太少而抱憾,到時後悔已經太遲。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