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應用學習課程─強化支援、擴闊學生升學及就業出路

2016/09/26 10: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二○一六至一八學年剛開課,今年修讀學生人數比上屆增加。今個學年開始,教育局會全數資助學生修讀應用學習課程,支援學校為更多學生提供應用學習課程。學生對今屆新增設的課程,例如:「會計實務」、「甜品及咖啡店營運」、「動物護理」,均反應踴躍。

        另一新措施是加強課程的認受性,除現時已經有部份應用學習課程與資歷架構掛鈎,屬於資歷架構第三級的證書課程之外,由二○一八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開始,學生在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匯報,將細分為「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達標並表現優異(I)」的表現水平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3級的成績,而「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表現水平等同4級或以上的成績。

        應用學習課程增加一個較高級別的成績匯報可以進一步加強課程的認受性,亦讓大專院校及僱主更清晰了解學生的表現和能力,對擴闊學生升學及就業出路有正面的幫助。

        過往每屆應用學習畢業生都各有不同的發展,例如:有一位修畢「電影及錄像」課程的同學獲大學取錄,現正修讀與傳理學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另一位修讀「健康護理實務」課程的同學選擇修讀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亦有一位修畢「西式食品製作」的同學在意大利餐廳當初級廚師。應用學習所提供的多元化課程選擇能夠幫助學生規劃未來,增加銜接升學和事業發展的機會,擴闊學生的出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