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香港海鮮

2016/10/12 10: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范芸打電話來說好想念香港的海鮮。妹妹長期住在澳洲美麗小鎮─塔斯馬尼亞,照理說,那是個海邊的城市,海鮮不比香港多?我覺得她就是太閒了,開始胡思亂想,味蕾也開始混亂。我回應說,親愛的,我還想念您那兒的生蠔和鮑魚呢,還有如畫的風光。她在電話那邊哈哈大笑,你看香港人就只知道這兩樣東西,香港人沒來這裏之前鮑魚好便宜,都是你們把價錢抬上去了!

        但生活不光眼前的生蠔和鮑魚啊,還有遠方香港的小吃和海鮮。她一本正經地說,我真不是和你開玩笑,這邊的海鮮沒有活的,沒見過一條活魚,從海裏撈上來就放在冰櫃裏,蒸出來的味道還是不太一樣,更別說椒鹽瀨尿蝦了,我就沒見過,哎呀,好想去西貢吃一頓!聽她說得可憐巴巴的,好像口水都流出來了,只好安慰說,她回來一定第一時間去西貢開餐!

        說老實話,在很多地方試過吃海鮮,真的沒有在香港吃那麼過癮開心,法國的海邊小鎮餐廳裏供應的都是海鮮,但是加了蒜蓉和牛油的煮法,配上白酒就是另外一種風情。波士頓和三藩市都是吃海鮮的出名城市,可是真的比起香港,還是差了一點點「鮮」。回想在澳洲住的日子,還真是最喜歡他們的生蠔和鮑魚,最怕吃的是魚,沒有清蒸這回事,但煎出來的魚,似乎味道都是一樣,哪像在香港吃海鮮,自己親自挑活生生的品種,沒幾分鐘冒著香氣上了桌子,請朋友吃飯,賓主盡歡。在外國吃海鮮,當然味道也不錯,但吃的是烹調的手法和調味料。在香港吃海鮮,我們講求沒別的,就是那一個鮮字!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