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舊夢重溫

2016/10/24 10:11: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這次到倫敦,主人家把行程安排得很好,兩天四頓飯,都精心挑選。四間餐廳之中,印象最深的自然是被譽為全英國最高餐廳的Duck&Waffle。

        這家餐廳位於四十層高樓上,兩邊大玻璃可飽覽倫敦市容,居高臨下,眼前就是一幅主體地圖。

        三年前去倫敦,女兒帶我去過,除了窗外景色怡人,桌上的菜式令人驚喜。

        這家餐廳做的創新西餐,一道道都似乎不按牌理出牌,比如前菜之中,竟然有炸豬耳,脆脆的像薯條,是很好的下酒菜。他們的菜單很豐富,最出名的當然就是Duck&Waffle,一塊鬆軟華夫餅,上面放一隻法式炸鴨腿,鴨腿上是一隻糖心荷包蛋。菜上桌,侍應先幫客人將鴨腿細細拆開,鋪在華夫餅上,然後放上糖心荷包蛋,一刀切開,金黃的蛋黃像熔岩一樣流出來,掛滿鴨肉和華夫餅,然後再將特製的Nutella甜醬團團淋上,鴨腿的鹹鮮,雞蛋的膩香,華夫餅的麵香,一下子都給提了出來,真是色香味俱全,三年前去吃過之後,一直向朋友推薦,這一次舊夢重溫,很是美麗。

        看老黃曆,英國食物很乏味,但今時今日,倫敦已是美食天堂,每次去,一間一間好餐廳去試,是旅途的莫大享受,免得過,不去唐人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