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完餃子看畫展

2016/11/09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從台灣回來,小朋友叫去佐敦白加士街的「龍鳳祥」吃餃子吃羊肉湯麵,前幾天在台灣日月潭跟清境山裏,食物極差,回到了台中,也令人沮喪,所以一頓北方麵食就吃得稱心如意。

        吃完餃子走進九龍公園,不知多少年沒去了,園中大樹參天,老榕樹、合歡樹都頂天立地,水池中還有一大群紅鸛,公園範圍不算大,但轉彎抹角,都有自成的小天地。最有氣勢的,當然是伸出海防道的那一排老樟樹,樹形偉岸,枝葉茂盛,百看不厭。

        到了海防道也就橫穿了九龍公園,然後走去海港城,張寶華在那裏開畫展。寶華從小習畫,近年畫了許多油畫裸女,構思奇特,賣了錢全捐給惜食堂,這天畫展開幕,許多老友都來捧場,見到田北俊,他已預先訂購了一幅,那幅畫上是個女孩,但不裸,我跟田大少說,要是我,就買那張背部全裸的,看起來皮膚很滑。田大少說,張寶華叫我買這張呀,前邊冇嘢睇,後邊又冇嘢睇。我說你快去換一張。可惜遲了,那張滑滑的,已經給人買走。

        人堆裏見到馬時亨,跟田大少一起說說近來立法會亂局,田大少如今坐在花生位,看熱鬧不操心,輕鬆寫意。我問馬先生:會不會重入官場?馬先生指指自己的腦袋笑說,你以為我有病嗎?

        嘻嘻哈哈了一陣告退,坐天星小輪過海,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維港兩岸很是漂亮,於我而言,世界城市之中,最舒服還是香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