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觀光

2016/11/08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在台中沒甚麼事做,去彩虹村看老兵畫。彩虹村是以前國民黨大軍退守台灣的時候為了安置大兵而建的住房,也就是所謂的眷村。眷村建築十分簡陋,裏面住的都是老兵。如今許多眷村都拆了,拆到這一處,一個住在裏面的老兵開始在村裏牆壁上畫了許多畫,這些畫色彩強烈,用筆稚拙,非常搶眼。一個簡陋的眷村一下子變成五彩繽紛,引起了外界關注,大家都來參觀,有心人還要求政府不要拆卸,將之保護起來,由於色彩強烈,就取名彩虹村。於是現在去台中旅遊,就多了個參觀的地方。

        看完彩虹村,司機說還可以去海邊看濕地,那地方叫「清水高美濕地」,在台中海邊,有木棧道,從岸邊的濕地一直延伸進大海。那片濕地其實很小,一眼望盡,那天正遇大風,人走在木棧道上,好像會被吹進海一樣,匆匆看過就打道回程了。

        幾年前去山東旅行,到東營看黃河濕地,那兒規模才大。那片濕地在黃河入海之處,蘆葦蕩一望無際,濕地上生一種紅藻,到了秋天一片鮮紅,連到天邊,蘆葦蕩裏蘆花似飛雪,迎風搖晃在紅地之上,群鷗振翅飛翔,看過那種壯觀景色,台中海邊的濕地就很小兒科了。

        旅遊便是這樣,每到一地,選有特色的地方看看,以增見聞,值不值得看,也要看過才知道。看多了就有比較,人也就不會大驚小怪。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