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真愛與金錢

2016/11/18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城中超級富豪劉鑾雄的愛情故事長年在娛樂版出現,近年他的身體狀況欠佳,加上官司纏身,曝光率亦有所減少。然而日前他在各大報章頭版刊登全版廣告,跟其中一位女友劃清界線,令外界關注這齣豪門爭產連續劇的發展。

        對他來說,愛情與金錢在過去大半生都好像隨手可得。但當身體出現嚴重毛病時,金錢未必能夠買回健康外,就連愛情亦難以面對考驗。至於親情,他也承認三個女人所生的孩子也不同,有些是來還債,有些是來討債,真是有苦自己知。未知高智慧的他,到目前為止又是否參透所有因果的箇中玄機?

        除了跟原配早期經營工廠時吃過苦頭外,發跡後的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出手豪氣闊綽,享受奢華的生活外,追求女性更一擲萬金;對親朋摯愛及子女的厚贈從不手軟,豪宅、股份、私人飛機、名車和寶石源源不絕。中國傳統智慧有句說話,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人們播下甚麼種子,用甚麼方式去灌溉培育,就會結出甚麼樣的果實。當人花盡心思用真愛來栽培一段感情時,這段感情自然會以愛去維繫;當人用物質去滿足愛情和親情時,愈想得到回報,投入的物質財產就愈多。

        真正的愛是不計付出,不問回報,只希望對方安好。當金錢跟愛連結後,愛就會變質,結果再難享受到真愛。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