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搶錢

2016/12/22 22:16:4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2 Dec

 

  一年將盡,上市公司又在搶錢,三天之內共有五家公司宣布供股。

  昨天早上,華融金控(993)宣布20股供1.5股,每股供2.63元;晚上,一口氣有三家創業板公司宣布供股,分別是智易控股(8100),2股供1股,每股供0.52元;華普智通(8165),8股供1股,每股供0.086元;寶聯控股(8201),2股供1股,每股供0.054元;今天晚上再有野馬國際(928)宣布供股,1股供1股,每股供0.126元。除了上述五家公司之外,尚有兩家公司宣布正在考慮進行供股,分別為藍鼎(582)及道和環球(915),這還不是在集體搶錢嗎?

  上市公司集體向小股東「打劫」,小股東也有權「攔路截劫」,與幕後人分一小杯羹。

  「昨天晚上有三家公司宣布供股,其中以寶聯控股的折讓最大,昨天收0.09元,供股價0.054元,折讓高達40%,如果今天開市其股價跌至0.06元不妨撈他一些,有賺就走,這一招就叫做『攔路截劫』,只是一獲了利就得收手,切不可貪吃回頭草。」早上我對朋友說。

  於競價時段朋友看見有人於0.062元掛買,於是爬了其頭於0.063元掛買,真沒料到一開市居然真的有人拋下來,居然讓他買到,我馬上叫他於0.07元掛賣,又居然馬上賣掉了,眼見賣掉之後其股價又上升,朋友忍不住又於0.071元追,轉眼又於0.078元賣掉了,眼見其股價進一步飆上0.084元,這一回朋友不敢再追了,我勸他不可再吃回頭草,宜收手了,幸虧如此,要不然朋友若是再追下去的話,隨時由贏變輸,因為最後寶聯跌至0.068元收市,幾乎打回原形。

  這就是「攔路截劫」的奧妙,而且只能於宣布供股的第一天出現大跌之時「行劫」一次,要是翌日再來「截劫」隨時反被「劫持」也。

  至於今天以0.194元收市,並於晚上以35%的折讓價0.126元進行供股的野馬國際明天會否出現「攔路截劫」的機會呢?只能明天再留意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