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卓越教師 立己立人

2017/06/1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為了裝備學生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學校課程要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而有效落實學校課程,達到五育並重、全人發展的教育目標,關鍵在於優秀的教師隊伍。

        為了表揚教學卓越的教師,藉此提升香港教師的專業形象及社會地位,並加強尊師重道的風氣,教育局由二○○三/二○○四學年開始定期舉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至今已有八百多位教師獲得這項殊榮。多年來,獲獎的教師積極參與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推廣卓越教學實踐,立己立人,以壯大教師團隊為己任,實在值得嘉許和表揚。

        本屆卓越教學獎在「藝術教育」、「科學教育」和「訓育及輔導」三個範疇合共選出三十二位卓越教師。獲獎教師通過設計富有特色的校本課程,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發掘學生藝術創作的潛能,讓他們懂得欣賞藝術和享受藝術創作帶來的愉悅,並樂於與人分享;他們運用有效而具創意的教學策略,結合日常生活經驗設計教學,提高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培養他們對科學的好奇心和自主探究、積極解難的學習態度,以及創新精神;他們通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和體驗活動,以及正向校園的氛圍,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良好的態度,讓他們在充滿關愛的校園健康成長,並學會生涯規劃,為未來升學就業作好充份的準備。

        本屆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會於六月二十三日假添馬政府總部隆重舉行。屆時獲獎教師會現身說法。想了解更多獲獎教師的卓越教學實踐,請參閱《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薈萃》,這份刊物和頒獎典禮的片段將於七月上載卓越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歡迎大家瀏覽。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