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溫馨場面

2017/07/24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一連兩個多月共四場的濕疹外用藥工作坊已圓滿結束,來上課的《頭條》讀者們不但為自己,也為家人或朋友來學習了解多一點關於「濕疹」的問題。在這幾百人當中,小董看到了大多數是小朋友濕疹,外公外婆、爺爺嫲嫲都跑來尋根!很溫馨感人的畫面,他們捧着小孫兒在電話中的相片,一張又一張地展示給小董參詳,慈祥之中還有一份痛心!

        散會之後,一位老人家在停車場內等着我,他上前說:「我的孫子在山西偏遠地區,不能來港診治,可他腿上滿是濕疹,甚麼醫生也試過了,除了類固醇以外,似乎沒有其他可控制……。」

        老人家可能不懂用電話拍照,他特意把十多張照片「沖曬」了來,顯出他有多麼的着緊此事。小董閱畢所有照片後問:「小朋友看來只有十歲,有幫忙幹甚麼活嗎?」

        他答:「家裏窮,一星期只上三天學,其餘都幫忙下田工作。」「種甚麼呢?」「種韮菜!」「那並非一般泥土栽種對嗎?水要蓋過足踝?!」「是的!你還知道一些耕地知識呢!」他綻開第一絲笑容。大部份時間浸在水裏,水中還有其他化學物質,故此小朋友的小腿以下皮開肉爛,看見也感到那種錐心之痛!

        本來想吐出這句:「只有離開這濕冷的環境才有機會康復。」可是欲言又止,改為:「試試叫小朋友穿上一雙高筒雨靴才往田裏去工作吧!」老人家不知道小董形容的是甚麼東西,乾脆載他同往北角馬寶道去,到了鞋店,他不知道孫兒穿幾號的鞋,我給他打了一個長途電話,接通後……:「喂!是爺爺!。」然後是因為太久沒聽過孫兒的聲音,老人家在眾目前不斷地流淚,是開心及思念的淚水!小董當然也忍不住跟着他哭成淚人,老人家不好意思一直拿着電話不放,小董把話筒打開,一起跟孫子傾談,問他近況、也談到願望及將來,就連鞋店老闆娘也一起談着,老人家一邊擦眼淚,一邊點着頭,臉上刻着無比的滿足。買了一雙雨靴,小董也替老人家寄往山西孫子家。

        這天,老人家送了一張卡給小董,卡上只有五個字:「小董,我愛妳!」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