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三寶

2018/03/25 23:43:13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5 Mar

 

  騰訊(700)、平保(2318)及港交所被譽為去年的「牛市三寶」,然而這「三寶」近期卻變成了「三草」,跌個不亦樂乎。

  股王騰訊去年的盈利及派息都較市場的預期好,股價於公布之後卻出現反高潮走勢而下跌,理由是手遊業務出現放緩跡象,加之大股東更於此時以405元減持其股份,加深了其下跌幅度,上周五連425元的支持位也失守,走勢實在不容樂觀。若以其跌破425元的支持位計算,下跌目標為374.4元;若然其股價不幸跌破398元的支持,下跌目標則為320.4元,非常嚇人,可是,這也並非沒有可能,過去其股價得以不斷上升,全靠業務不斷地增長來支撐,一旦業績出現回落,沒法再撐住幾十倍的市盈率,加上過去累積的升幅實在驚人,因此真的有可以跌至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但願這種情況不會出現,否則將如昔日的電盈(008)般害苦不少人),縱然其股價得以於400元之上喘定而出現反彈,相信要重見476.6元的高價恐怕也不容易,要突破500元的關口則更加困難了。

  平保(2318)則因為被指旗下的陸金所可能延遲上市而遭大幅拋售,上周五開始跌破了84.55元的支持,若然以此計算,下跌目標為74.3元;若果其股價跌破80.45元的支持的話,下跌目標則可達66.1元(但願不會跌得那麼深),如果能於80元之上喘定或可出現反彈,可是反彈之時估計於88.3元水平已經是阻力重重了。

  港交所(388)更被指可能被內地推出預託證券方式吸引大型「獨角獸」股份於內地上市而失去大量生意,股價亦呈現大弱勢,上周五曾經跌破255.2元的支持位而低見253元,雖然尾市收於256.8元,可是255.2元的支持位仍然是岌岌可危,一旦失守,下跌目標為218元(但願亦不會出現這種惡劣的情況),如果能夠於250元之上喘定才有機會呈現反彈,只是估計反彈至280元水平已經是阻力重重了。

  這「牛市三寶」會否調整得那麼深真的是難以預料,但卻是不可不提防也!

 

聲明:以上只是個人意見,市場變幻莫測,沒有人有水晶球可以預見股價未來的升跌,只能時時提高警覺而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3/27 07:28:12 回覆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