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出神入化「撈丁」

2018/05/3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自從吃過Ricky Cheung大廚在「祥仔辣辣」的川味美饌後,久不久便心思思,又去辣一辣。Ricky日前急Call,說有新搞作,他竟然把港人鍾情的「出前一丁」來一個熱辣辣的華麗變身,炮製出三款不同特色的限定撈丁,我抵受不到誘惑,飛身去試。

          「祥仔辣辣招牌櫻花蝦撈丁」以日本櫻花蝦入饌,加上和風味濃的溫泉蛋作襯,麵底川味惹香,辛香辣美的同時,添上恰到好處的淡雅鹹香配搭,每一條即食麵嚼勁十足,掛汁美味。碰巧Ricky在場,請教他如何把撈丁煮得如此出神入化,他說每星期十之八九吃即食麵作早餐,眼利的他發現,出前一丁的獨特製麵方式,致麵餅有深淺兩面之分,他將麵餅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反轉,色差顯現,的確一面偏深黃色。Ricky教道,要煮好一個即食麵,把深色向下把麵餅放到沸水中,輕微攪拌即可,務求麵身較硬的麵條受熱較另一面多,確保整個麵餅口感一致。煮好後的麵條不用「過冷河」,皆因如此會令麵條過滑,掛汁力大減低。沒想煮一個即食麵,大有學問,跟Ricky搵食,一定掂!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