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雞肋婚姻

2018/06/13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在現今社會,白頭到老美滿婚姻好像愈來愈少。再過二十年,科技令人類的壽命不斷延長,還年輕的夫婦,未來或會百多二百歲命,到時大家有沒有信心用百多年的心血去維繫這段婚姻呢?

          夫妻維持長期和穩定的愛絕非僥倖,透過每天祈禱,祈求上帝祝福這段婚姻並不足夠;兩口子如何建立相親相愛的生活,怎樣面對人生的挑戰和誘惑,才是學習戀愛的修煉過程。一段感情就像耕作,需要按四季來播種、栽種、收割和冬藏。天氣變化不定,偶爾會遇上強風暴雨,又會天氣乾旱,滴水不下;市場不時也有變化,農作物種類和售價不停調節,適應社會需要,才能有資源經營下去。

          人的大腦很奇妙,當初讓人興奮的相處關係,如果十年如一日並無變化,只會令人覺得淡而無味。拍拖結婚是一個階段,倘若夫妻婚後沒能創造更多共同面對的生活點滴,讓愛情賀爾蒙持續刺激大腦,幸福感便會日漸減退。若然大家在事業、交友和娛樂上各有各精采,共處溝通的時間寥寥可數,日子愈長,這段關係就會愈變成「雞肋」。

          一份已變成「雞肋」的愛情,因為價值甚低,所以容易被誘惑和破壞。今天很多人都能透過累積財富變得有錢,可是愛情路上卻有不少人已經破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