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思覺失調

2018/06/27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有時候坐在診症室的椅子上也會被一些無厘頭的病人氣得血壓飆升,這天又再遇到一位大叔,小董差點爆血管。

          傍晚七點,張大叔首次到診,他捧着自己的頭說:「頭暈、頭痛了幾個月,腦子裏頭長了一個腫瘤,很大、很重,很不舒服⋯⋯肚子裏也是一樣,也有腫瘤,經常疼痛。醫生看了十多個,只給止痛餅,沒效果!」

          小董問:「有把檢查報告帶來嗎?是良性的瘤體?西醫有沒有建議施手術?」張大叔答:「醫生都說無得醫了,等天收,沒手術也無藥醫!報告有帶來,你可能看不懂啊!」「別擔心,我能閱讀英文報告,最少要知道到底是甚麼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然後是老人家的怨天尤人、經濟拮据所引致一連串的慘情,小董當然明白其箇中原因都是希望我能贈醫施藥:「別太杞人憂天,天上的飛鳥也有着眷顧,你先把報告給我看看再下定論吧!」

          小董趁他往袋裏去取報告時看了一下錶,七點三十分,這晚是期待已久的色士風演奏會,距離開場時間只剩下半句鐘,雖然趕但不能敷衍了事,何況面前這位大叔又是如此的負能量。

          大叔的報告珍而重之地套了六個膠袋,解釋是因為近幾天雨一直下,怕淋濕了,等了又等,卒之他把兩張紙遞到小董跟前,第一張:手繪一個人腦,加上一個圓形黑色的球體物,他說這是他的腦子和腦瘤;第二張:半身手繪圖近下腹處加黑色物一「撻」沒有任何字!

          小董甚麼也沒說,拿起一張白紙,寫下:思覺失調,建議見精神科。這天晚上遲到入不了場⋯⋯去了醫院打降壓針一支。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