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弄虛作假

2018/07/23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佈,說最近有中國遊客持偽造的國際駕駛執照在日本自駕遊被捕。勸告中國遊客到日本一定要守法,不要以身犯險。

          中國的駕駛執照在許多國家不被承認,中國人想出國自駕遊就不能成行。但是在內地的網上有許多辦假國際護照的假網站,只要你付錢,就可以買到一張偽造的「國際駕照」,這次在日本被捕的自駕遊客,相信就是這樣出事的。

          除了買假國際駕照,網上還有人可以幫你去韓國濟州島考「韓國駕照」。電視台的記者扮顧客打去詢問,「主辦單位」的接待員說去濟州島考韓國駕照很容易,因為考試員都是中國人,考卷都是中文的,考牌的時候會「放水」,百分之九十九機會會考試成功。說穿了,這就是「考牌一條龍服務」,費用在人民幣七千到一萬三千左右,相信會有不少人幫襯,到時候全世界就會出現許多持韓國駕照的中國遊客自駕遊。

          中國遊客想自駕遊是否一定要這麼弄虛作假呢?其實世界上許多國家只要中國的駕駛者做一個公證文件,就可以在當地租車自駕遊,那是很簡單的手續,也不用花那麼多錢,更不用擔心風險。只是有的人弄虛作假慣了,有正道可走反倒不以為然,到濟州島「考」一張「韓國駕照」,拿在手裏還能炫耀一下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