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當他們成為父親

2018/08/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Adriana Zehbrauskas是巴西籍攝影師,也是一位媽媽。早前,她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隨UNICEF工作人員走訪泰國、墨西哥、英國、非洲畿內亞比索和土庫曼,拍下各地父親迎接新生命的時刻,當中除有親情和感動,更有意外發現。「我分娩時,丈夫全程陪伴,我以為這很普遍。但在行程中我僅看見兩次生產有父親在旁,其他都在外頭等候,甚至不在醫院範圍。生育——對很多人而言都只屬女性的事,姊妹、母親、祖母、岳母隨侍在側,父親成為次要。很多國家沒有侍產假,爸爸忙於工作便沒辦法來醫院。」

          UNICEF相信,兒童早期發展(零至八歲)對其將來影響深遠。若兒童在安全、具啟發性的環境成長,並得到關愛及培育,他們便可健康成長,關愛指的,就是父母對孩子的照護。兒童多與雙親互動,對兒童心理健康、自尊和生活滿意度都有長遠益處。UNICEF積極在全球推動包括「家庭友善為本」等政策,在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亦持續拓展家庭友善政策及措施,以利親子互動遊樂及陪同的時間,並支援在職父母的親職教育及育兒需要。

          「在拍攝過程,我見證很多喜悅、自豪、承諾和關懷。我希望作品啟發更多人知道父親養育孩子、陪伴母親的角色很重要。支持及關懷媽媽、孩子是社會各階層都需要關注的課題。」Adriana說。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27歲的泰國父親在學習為初生女兒洗澡。 UN0203803/Zehbrauskas
 ■27歲的泰國父親在學習為初生女兒洗澡。 UN0203803/Zehbrauska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