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去冰島

2018/08/11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想去冰島很久了。

          去冰島是為了這個國家獨特的地理風景,據說這是在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所以美國太空總署在那裏訓練太空人,令他們有一個到了外太空的感受。光是這一點,就很吸引人了,反倒是遊人趨之如鶩的北極光對我的吸引力不大,可能是我看演唱會看得太多,對燈光show這樣的景色感覺不大。

          然而真正令我決定要去一趟冰島的動力,是今年世界盃當偽球迷看了一場冰島對阿根廷的比賽,冰島一比一迫和了阿根廷,這是非常神奇的事情,一個只有三十五萬人口的國家,出了一支兼職足球隊——教練是牙醫、守門員是廣告導演、前鋒是飛行員——把世界一流球隊打得不敢怠慢。三十五萬人,好像還不如香港深水埗人口多,若是到了北京,跑幾條胡同的人出來,也不止這個數目,但十五億人口國家辦不到的事情,冰島人業餘搞掂。

          於是,我決定買機票去這個國家走一遭,去看看不像地球的地質風貌,拍點好看的照片,再去會會冰島人。南極我去過了,如今到北極圈看看,應該很有趣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