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中國必勝?

2018/08/15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面對美國經濟制裁,土耳其貨幣暴跌,各國正關注市場會否觸發另一次金融危機時,中國代購商卻視之為搵錢機會,上周末趁土耳其里拉大跌,便蜂擁到當地名店搶購貨品。然而「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自命聰明的中國代購商發現各大名牌實施限購外,還在周日立即漲價兩至五成不等。現在,他們唯有等待特朗普再出猛招的另一次新機會。

          在波詭雲譎的時局下,雖然中國正處於貿易戰的風眼,可是中國政治和輿論底氣甚強,只要在百度或今日頭條搜尋一下,也會看到網上有很多中美貿易戰必傷及美國元氣,美國農民和選民一定會把特朗普拉下,到時貿易戰就會煙消雲散的言論。不少人更相信中美貿易戰,最終會令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更大,加速美國衰敗。只是換個角度看,自從特朗普四處燃點火頭,歐盟並沒有跟美國爆發貿易衝突,反而大量購入美國大豆,以及為實施零關稅進行會談。當資金不斷流向美元,人民幣持續下跌時,國際間如何判斷情勢,似乎已有傾向。

          如果特朗普純粹求財,要達到改善中美貿易逆差的目標還容易解決。但按目前發展,他和一眾鷹派人士也許想藉中國經濟放緩,地方負債嚴重來催化中國金融危機,讓泡沫爆破,到時中國可能會步日本長時間經濟沉淪的後塵。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