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夜到冰島

2018/08/16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半夜上機,坐芬蘭航空飛冰島,座位舒服,伙食不差。一上機就聽見空中服務員說廣東話,這在今天的國際航線中常見,因為中國遊客愈來愈多。每班航班上都會安排一兩位會華語的空中服務員。後來看到機上的香港空中服務員很多,連艙務員也是香港人,一問,原來三年前芬蘭航空公司將空中服務外判,從香港飛出的航班,空中服務員幾乎都是亞洲人,金髮碧眼一個沒有。

          從香港飛芬蘭赫爾辛基只需九個多小時,時差六小時,到達的時候是當地時間五點半,北歐夏季,天已大亮。在機場停了兩小時,再飛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飛了三小時多一點,又有三小時時差,到達時只有早上八點半,已一路賺了許多個鐘頭。

          到冰島上空,開始看見白雲密佈如雪,突然看見雪白的山頭在雲下出現,白雪皚皚,連成一片,接着如海的白雪,好看極了。

          這個見面禮非常振奮人心,飛機上的人都驚歎起來。再飛了一會,雲密了,又厚又重,到降落時下起了大雨。拿了行李出來,見大堂裏的冰島人都穿了厚厚的羽絨,等辦完租車手續走去停車場取車,風雨交加,八月夏季,冷如嚴冬,冷得要命。真是名副其實的冰島。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