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無感支付」的應用場景

2018/08/23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香港道路基建四通八達,駕駛代步予人便捷,然而很多時候大家都因出入付費而帶來煩惱,例如找不到八達通或零錢不足,而堵塞在停車場閘口,令人好不尷尬。事實上,電子支付可助我們打破此界限,甚至考慮引入「無感支付」的解決方案,讓車輛出入各閘口時自動扣數,提升駕駛體驗。

          在2017年年中,本地部份隧道已提供多項支付方式供選擇,減少因不能付費而堵塞的機會,效果理想。反觀目前大部份停車場,多以八達通、信用卡拍卡出入,或以取票形式入閘、在離開時到客戶服務中心付款後趕出閘,程序複雜,而且付款方式選擇不多。

          停車場營運商應考慮,在出入閘機及繳費中心增加更多付款方式,如非接觸式或二維碼 (QR Code) 支付,方便使用者及減少堵塞機會,更可借鏡國內例子,考慮引入「無感支付」的解決方案。

         內地流動支付平台讓車主預先綁定手機錢包及車牌號碼,配合停車場閘口的鏡頭,識別車牌號碼,自動開閘進出及在手機錢包內扣錢,做到「無感支付」服務。

          隨着科技發展,生活各層面簡化步驟,是現今社會大勢所趨。各機構及用家不宜故步自封,應研究在更多生活範疇應用電子支付,定能改善現有服務的步伐,機構可提升競爭力之餘,消費者亦能專注生活的樂趣。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