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溪黃草輕鬆護肝

2018/08/29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很多人經常問小董,有甚麼可以很簡單但又有很好的補肝療效,皆因身邊那位又煙又酒的男士怕麻煩,不容易叫得到他吃中藥。

          溪黃草,最適合不過了,近年我用它治療不少肝功能異常及肝肪肝的問題,有很好的成績。顧名思義它是生長在溪邊、田邊和山坡的小草,把它折斷揉碎會流出黃色的汁液,所以叫溪黃草,它具有清熱利濕、退黃祛濕、涼血散瘀的功效,對肝臟有明顯的保護作用,可以加快肝細胞再生,同時能減少病毒對肝臟的傷害,對輔助治療肝炎有一定效用,因而成為了中國民間的慣用抗肝炎草藥。另外,溪黃草有解毒消炎的效用,能有效降低患上黃疸性肝炎、膽囊炎和脂肪肝等多種疾病的風險,對炎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除此之外,溪黃草具有抗癌活性的成份,不少研究和臨牀實驗都指出溪黃草對子宮頸癌細胞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平日保健可以溪黃草泡水或泡茶,味道由甘苦,而且會愈泡愈甜。溪黃草雖然對身體有一定療效。索取購買資料可電郵給我。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