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跌乃正常

2018/08/30 19:10:30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30 Aug

  8月15日,騰訊(700)公布中期業績不理想,夜期曾經大跌逾500點,朋友大呼:「熊市來了!股災!」我說:「不怕,候低吸納。」

  結果次日恆指低見26871之後就反彈。

  本周一恆指大升599點,隨後兩天不肯回落,朋友又大呼牛市來了,我卻說:「大市始終是要調整的。」結果今天期指結算,恆指回跌了260點,明天會否繼續跌?天曉得!

  朋友犯的正是一般投資者的通病,見跌不敢候低吸納,見高不捨得沽貨,更甚者走去追貨,這就是為什麼每次遇上跌市,都聽到投資者打電話上電台或者電視台求救了。

  究竟現在是熊市抑或牛市?牛熊之爭永遠無休無止。

  其實,在我心中沒有牛熊市之分,只有升跌市之分,升得多就要預防跌,跌得多就要提防隨時反彈。

  可是,候低買升總勝於趁高買跌。傳統上投資者習慣了買升,一遇上跌市就束手無策,而跌得太多的話輸錢的人自然多,隨時因此而損害了經濟,所以必定有相關人士想盡辦法出來救市;買跌就不同了,買跌就是期望市場「衰」,望市場「衰」就是心地不良,心地不良又有誰會幫忙呢?所以做「空軍」已經是先天條件處於不利,若然不適時見好收手就隨時被挾死。

  所以,每見大市大跌我就候機買牛證,每見大市大升我就伺機買熊證走短線,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08/31 09:30:49 回覆

dino 778 : 我終於回來了,多謝你長期的支持!

2018/08/31 06:06:17 回覆

認同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