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2018/09/08 10:36:0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Sep




「拾年」,是一首歌曲的名字,一套電影的名字,也是詩詞、成語中經常出現的詞語,例如,「拾年生死兩茫茫」,「十年生聚,十年教訓」,又或「十年如一日」。

此外,「十年人事幾番新」!今年正是「雷曼風暴拾週年」,經濟局面風起雲湧。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港股連日受挫,土耳其和阿根廷出現貨幣危機!

百年一遇的金融風暴會否重來?我不知道。相信也沒有人可以肯定說「Yes」 或 「No」!

作為投資者,大家要小心控制風險!

另一方面,還是要正常生活。早一兩天,筆者便在中環一家私人會所和當年處理雷曼迷你債券危機的戰友們大話當年,訴說多年來各自的發展。

一桌12位同事,只有三人還在原機構工作,其餘都已轉往不同機構,甚至已經轉了一次或兩次工作。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回應 (1)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8/09/08 11:27:06 回覆

人生就是一個變數,永遠不知前面有何事發生。盡量享受眼前的光景,才不會留下遺憾。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