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情緒主義 (也說到「男人研究」)

2008/03/13 14:07:17 網誌分類: 閱讀
13 Mar

 

工作、愛情、婚姻、縱欲……在三x書店打書釘好一會兒(原來三x的書好像比商x的還貴),能看的哲學、人生修養書藉都看過,加上近日對找工作所思,於是篇就來個記錄吧!

最切身的「工作」,大家大概沒甚麼興趣,因為這向來都叫我們時間、精神、心力都崩潰;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要為勞動而生活、為生活而勞動?其實,沒有工作,我們何來生活的各種資金呢?無論多少,它到底有惠於自己,至少不會讓一個人出生就呆,呆到100歲……
至於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我想一開始踏入社會的時候,應該多嘗試自己不反感的職業,嘗試過後發現某些職業對比其他職業其實不很反感,不失為事業的路向; 意粉早前寫過一篇網誌,說我們的計劃,應當加個後備的,而後備的很多時又需要另一個後備的: 藝術創作的工種,我學歷是不足了,早應該放棄; 寫作的工種,無奈不算受訓得夠,或許假以時日有機會,但絕對不會是再踏出社會就即時給接受的,只得承認自己將要幹著第三種工種--或許我會再當上教學助理也不寄呢。理由?自己善長的,不一定要在工作場所表現出來;自己有能力的,也不一定要在工作場所表現出來。如果這麼就覺得人不能盡其才而物不能盡其用,大概現實告訴大家在現實社會誰都只得接受現實。

「愛情」是很不一樣的; 愛情有很多種-- 轟轟烈烈、刻骨銘心、不在乎天長地久、細水長流、海枯石爛……許多時,我們也把愛情連帶到婚姻以及縱欲,其實他們也是很不一樣的。
去愛,便能得到愛情,那怕是單戀或雙思、distant loving(例子:網上版柏拉圖式愛情)、忘年戀等等,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婚姻許多時是愛情的結果,但更普遍是愛情變成縱欲或者縱欲有效「製造了愛情」。意粉很不贊同愛情和婚姻包含過量縱欲……
愛情,從幼園到老得快死,你心靈上都可以擁有這麼的一份甜或酸或苦,不在於擁有而在於彼此幸福……

「婚姻」,在中國傳統社會為著傳宗接代,而現世就是二人生活的承諾、對自己言行和責任的契約;
要是出現婚外情或婚外縱欲,於情感角度來說是很不忠、很不負責任,而於醫學角度來說,對自身和配偶更不負責任!
可惜許多縱欲太多的人,文化水平低,也不關心社會時事,更以為廣告上說甚麼可以防禦甚麼而不知道世上沒有「100%的絕對」,家就此給拖垮。

「縱欲」,這個向來意粉很少說。只是看到一本書,是一位女學生為著研究男人而裝扮成男人、走入男人世界而寫的……書中說到舞孃,說到男人看脫衣舞孃跟本不會重視她們的樣貌,只有女人才會看樣貌;這麼是說男人看的就是他們感興趣的性方面的縱欲吧!
又有另外一本書,說到男人有了愛人,都會有機會拋不開縱欲; 撇開二人關係和生活上的紛爭不說,有些報紙的新聞說到一些「prostitution界」(男妓、女妓的圈子)跟客人們很變態(怎麼變態就不說了,18以下人事請不要猜想,不過大概大家都會想到很多出來了)的性行為,要是男人深愛著妻子就是對妻子做不出這麼的事,只得到娛樂場所發洩,誠言這種發洩本來不用發洩的,原因如下:
男人生活壓力大,又在另一本書中看過、理解過,包括工作方面的原因、金錢養家和應酬等等方面的原因; 時間、生活得不到平衡,心理上需要些東西填補,而不愛表露太多情感的男人,喜歡轉移目標到電子產品,這麼縱欲都在死物上,就不會鬼混(除非在這時候他的豬朋狗友介紹些prostitution給他吧,男人連群結隊做事,男人會應為很有「男人的風範)。


而以上提到所謂男人不善處理朋輩問題而生的不健康的價值觀,其實又有解決的方法:
1. 堅持自己原則,找體面藉口推卻無謂和沒意思甚至可以造成很大傷害(尤其對妻子、家庭)的引誘
2. 心靈有壓力,跟妻子商討; 男人不愛跟男人說男人的弱點,卻喜歡在男人群中爭取拯強的機會,所以當男人心靈很亂很大壓力時更不該找男人傾訴,情願看有益心靈的書藉,或者跟妻兒看卡通片,讓自己輕鬆笑笑
3. 當經常需要在充滿縱欲的同事、朋友身邊停留,一起說笑無妨,大概你要是一個負責任和愛妻子的男人,都知道做人要有分寸,萬一同事、朋友為你製造了困局,當面拒絕,你就是一個真男人、勇敢的男人

想不到打書釘原來有這麼多的得著。希望大家都會從意粉這篇文章找到得著、找到解決一些問題的方法,而能消災解難、家庭幸福(噢,意粉不是相士,意粉爸才是-- 黃金海岸商場45號攤位……啊!這是愛爸爸還是賣廣告的說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