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女士立秋後應做艾灸

2018/09/19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立秋之後,女人做艾灸有許多的好處,包括:1.提升抵抗力,由於天氣變化,寒熱交雜,身體防御能力下降,容易受涼,假如你在這段日子體虛出汗、鼻水、低熱、失眠多夢的症狀,表示閣下陽氣漸差,可利用艾灸來作溫補陽氣,充氣血,減少因季節更替對身體的影響,使鼻敏感、氣管敏感、感冒的機會降低。2.能溫通經絡,運行氣血,因立秋前後風乾物燥,暑氣仍蒸騰,人體水分消耗很大,陽氣鎖住津液的能力減弱,水份和我們最珍貴的膠原蛋白加速流失,皮膚會出現問題,艾灸可濡養臟腑,潤膚抗衰老,保持青春歲月。3.能理氣疏肝,預防秋、冬季常見疾病,由於立秋後白天時間減少,氣溫漸降人體陽氣在體內循環時間削減,女士容易情緒化,焦慮和憂鬱的負面能量出來了,生理和心理的消極變化使疾病更易找上門來。這時候,適當穴位艾灸可以疏肝解鬱,溫養驅寒及活血化瘀。

          近年,看到不少人到按摩店讓按摩師作艾灸治療,小董接收過許多被燙傷、燒傷的病例,最慘的是這些根本不懂哪個穴位治療甚麼疾病的按摩師,只為賺錢而把你們的身體當成「豬肉」,絕對不會理會你的死活,燙傷後還言之有物地說那是正常反應,已把體內的毒素排出,可憐的苦主還信以為真,小費再添!要找正統的註冊中醫師作艾灸治療來保健身體!況且現代有不同類型的艾灸方式,無煙、無臭的,甚是方便!查詢:2338-9090/2338-0616。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