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戒安眠藥

2018/09/26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黃太今年五十歲,但人生中一半日子與安眠藥為伴,從吃半粒開始,近年一晚兩粒、三粒,已經上癮,仍難以熟睡。

          小董知道其上半生有故事,且並非一般的家庭慘劇,一位媽媽痛失女兒的經歷,我連想也不要去想⋯⋯。小董問:「失眠一定要吃安眠藥嗎?長期服用,只會令記憶力減退、肌肉變得痠軟無力,水腫、疲倦等也一一出現,還會出現幻覺及夢遊等副作用,很是危險!」小董聽完這番話後也覺得自己很「廢」,面前這位走肉行屍般的太太,早已不把自己當成活人了!於是改變策略:「妳今天來這裏的目的,我猜只是因為那些安眠藥已經在你身上不奏效了,故希望我能給你一些中藥,使妳能繼續頹廢下去,對嗎?」有反應了!黃太終於直視我的眼睛,輕輕地點了點頭,我續說:「太簡單了!要替你戒掉安眠藥不容易,但要令你繼續每天呆呆的,晚上昏睡過去又捱過一天倒是簡單得很!可否告訴我你的女兒叫甚麼名字,出生何年?」黃太好奇地問:「你要知來幹甚麼?」小董認真地答:「我就要開一藥方給你,讓妳睡很好,甚至昏昏沉沉,所以先讓我後面房間去跟你女兒先稟告一聲,看看她會否認同,免得在不久將來找我晦氣!」黃太眼眶紅了⋯⋯。

        失眠不能吃的三種食物:

        1.油膩—高脂肪食物會延長消化時間,導致夜眠不熟。

        2.產氣過多的食物如:豆類、洋蔥、青椒、茄子、薯仔、西蘭花等,在腸內會被分解而產生大量氣體致肚子脹滿不適。

        3.辛辣—造成胃灼熱、消化不良或胃酸逆流等令入睡不能。

          長期失眠且服用了不下十年八載安眠藥的你,利用中藥可以高效改善睡眠質素,快的起心肝戒掉那十分傷身的安眠藥物,否則,很多病痛很快便會找上你了!

        查詢:2338-9090/2339-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