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超級颱風的教訓

2018/09/19 17:37:2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香港總算平安渡過了, 但遺留下一系列問題 ,待我們思考 。

             第一 ,如果沒有 公共巴士服務, 靠一條地鐵 貫通香港東南西北 ,是非常危險的, 蘭桂坊事件 人踩死人, 就是因為過度擠迫 的緣故。

              所以 我們要想想 ,是否應該 宣佈 多一日假期 ,等待 有公共巴士才復工。

              第二,我們看見 海浪大力拍打 杏花邨及海怡半島 ,這兩個地區 ,都是填海出來的土地,路面 的 磚頭 沙包 被海水 揭起,下面的地基有沒有受到破壞,希望政府能帶頭 跟進 。

               第三 ,香港的 消防警察民安隊 及 大澳三百年青義工 ,奮不顧身協助居民 ,令人讚賞 感動,亦有大埔,將軍澳 等地居民,主動協助清理路面 。

                我們每區都有區議員 ,是否可以組織居民 ,準確地 向政府有關部門報告反映山泥 傾瀉 樹木倒塌 資料 ,如果能夠組織 居民協助清理,保衛家園就更理想了。

               經一事長一智 ,這次香港已經做得很好, 讓我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吧 !

回應 (10)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10/07 07:08:44 回覆
@花姐...

兒女成才,年紀輕輕已懂得計劃人生,真是 令人高興 ,恭喜你。 {#icono_6}.

花姐
花姐 2018/10/06 13:58:27 回覆

萬兄近期較忙,因姐姐嫁女要幫手打點事宜,也替她高興,已完成責任。細女兒很有計劃,已買入二手樓北角區近姐姐家,互相有照應。

人人都能不計較去清理自己社區的掉下樹木,總快過靠政府,始終全港九的地方多,絕不能一下完成。欣賞你那社區的住戶,有質素愛心,真值得表揚。我的心態較負面,還多得你的鼓勵和自己的好友開解,否則人生總想都是辛苦過埋算數。謝謝你。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21 09:48:04 回覆
@花姐...

凡物不得其平則鳴 。

包容 合作 並不表示不可以 批評, 聽取 批評 及建議, 對將來 大有裨益, 希望下次做得更好。

與花姐共勉

花姐
花姐 2018/09/21 09:11:19 回覆

早晨,萬兄說得對,人只有看見和考慮自己的難處,其實更多比自己受山竹影響更深的社區,

水只能靠古井,泡麵和餅乾用冷水,希望山竹帶來一切不如意的事,快快結束.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21 06:10:37 回覆
@花姐...

我住在置富花園, 昨天早上由14座行上後山, 沿途有巨樹攔路, 跨过時 ,要用手按住樹身俯身而過 ,我的手 爬滿了蟻,冇辦法 ,因為這個地段 汽車不到,有石級,而且 緩急先後, 應該先清理更有需要 的地方 ,相信 有關當局 始終會處理的 。

同樣情形,更嚴重的發生在吉澳,有長者 斷水斷電, 苦不堪言。

但是面對 如此巨大的天災 ,沒有 重大死傷 財物損失 ,我們已經 是很幸運了。

祝好!

花姐
花姐 2018/09/21 01:44:02 回覆

萬兄,我住元朗那裡的村屋,樹仍然橫躺在路上,只是泊埋一邊,未有運走,垃圾站的垃圾到今天為止,沒被車走,堆成上山丘,臭味令人窒息,看樣子,非一個月都不可能清走上述廢物。大概港島區比較優勢,新界區較差地段沒人理會。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20 13:32:35 回覆
@立 冬...

你這番說話, 令我想起我在醫院工作的時候 ,遇到打8號風波我們 也 盡辦法上班, 所以我很同意你文章裏面說不應 把把責任推向政府, 但是 多年前 蘭桂坊事件,我被急召回急症室,看見一條條死屍攤在地下及急症床上,蓋著 白布,令我覺得 我們要好好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地鐵站火車站 如此擠迫,如果有人叫一聲火燭呀,人踩人事件,又會 可能 發生。

一口針冇兩頭利 ,真是要好好討論,但是不應大鬧政府 ,這點我和你是完全相同的。 多謝冬姐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9/20 11:54:14 回覆

我覺得還有一個問題值得檢討的, 就是為什麼8號風球下依然有那麼多的餐廳, 酒樓, 消費場所繼續營業, 豈非妄顧員工生命安全嗎? 政府該立例保障員工在打風時的安全問題.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20 10:54:46 回覆
@花姐...

今天 我行 山 很多 山路 的樹木 嚴重嚴重阻路的 已經被清理了, 效率 很高 面對如此 巨大的破壞力 ,這樣的政府 , 是 相當有效率 了。

如果香港人 能夠 把鬧政府的聲音 化為力量 ,幫手清理 家園,香港 一定 可以成為世界第一 ,有效率的城市 了

花姐
花姐 2018/09/19 18:42:56 回覆

今次政府提前通知山竹的威力,讓市民提高警覺,預早防範,減少死亡和受傷數字,

但颱風過後衍生的垃圾清理,交通班次安排都要大大檢討,仍有改善空間.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