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還是好地方

2018/09/22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山竹」颱風離開香港翌日,天空一直傳來飛機飛過的聲音,前一天積累的九百班航機要處理,正常的航班要起飛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在四十八小時之內,總共要應付二千班航機升降,頻繁程度令人咋舌。這麼高的效率,在世界上真是數一數二,這天晚上不停聽見航機在頭頂飛過——我家處在航道之下——作為香港人,真心感到驕傲。

          颳風翌日打工仔上班,因為部份交通工具沒有恢復行駛,地鐵站人山人海,站裏排不下,人龍排到站外商場,有的站外面也人山人海,但都排隊,秩序井然。雖然排在隊裏的人心中都有怨氣,都很着急,但依然不忘秩序,這天有許多這種場面的照片,發上網去,內地網民見了無不嘖嘖稱奇,紛紛點讚。

          雖說事後關於這天是應該上班還是放假有很多爭議,政府和僱主下次究竟應該怎麼應付也沒有定論,但就憑香港人這種自發的秩序感,可做華人地區表率,我們應該為之自豪。

          「山竹」來勢兇猛,政府上下一早作好準備,動員許多危險地區居民撤離家園,警員、消防員、民安隊忙得不可開交,曾有朋友看了電視新聞畫面說需不需要這麼大陣仗,我說這麼大的風災,全香港沒有因此死一個人,這樣的結果,已證明措施有效,事後任何評論都多餘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是有福氣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