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落手落腳 關心世情

2018/09/22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作為青少年,或者經常聽到師長提醒你關心社會,留意世情,可是實際上該如何「關心」、如何「留意」?華英中學UNICEF Club就給我們作了一場示範。早前,他們召集了來自六所中學,包括滬江維多利亞學校、聖羅撒書院及順利天主教中學等共四十多名學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模擬聯合國會議」。為期兩日的會議上,他們分別扮演約二十個代表國家,再就不同的世界議題進行討論,並尋求解決方案。例如難民議題,他們會假設現在有一艘載滿難民的船隻在公海沉沒,難民該何去何從?從中衍生的除了人權問題,還有外交、政治、甚至氣候變化等討論,過程盡量跟足真正的聯合國會議,有分組辯論、動議解決方案、投票等環節,絕不兒戲。有參與同學表示印象深刻,甚至開始影響他未來的事業方向,希望從事外交、律師等工作,為兒童建立更理想的世界。

          UNICEF Club是一個由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推動的校本平台,不設任何申請限制,提倡學生主導,由他們自行策劃校園活動,以提升同儕對世界兒童的關注,UNICEF HK亦會從旁提供活動建議或按需要給予物資援助。今次「模擬聯合國會議」便是一個成功例子。若你是本地中學生、期望參與宣揚兒童權利相關事務,同時想發揮及鍛煉活動策劃技巧,不妨自組UNICEF Club,與我們齊齊守護全球兒童福祉。

          了解更多:https︰//club.unicef.org.hk/zh-hant/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