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抄襲底線

2018/10/18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我不能說,抄襲是中國人的特性,我認為是全球人類的問題,左抄右抄,據為己有!試想想,我們現在所有用的數字,習俗上我們也稱為阿拉伯數字,就是阿拉伯人用的符號,全球也使用了,從來沒有人給予阿拉伯人版權費,但事實上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是由古印度人發明,古印度商人去到阿拉伯做生意,使用這些符號,又給阿拉伯人抄襲了,阿拉伯人亦從來沒有給印度人版權費!所以難為正邪定分界,但現代社會抄襲還是應該有些底線!

          近日聽到一件真人真事,話說深水埗有一家設計非常特別的展覽室咖啡館!我本身也認識他們負責人,以及到訪過一次。由於這商店形式成功,引來其他抄襲者,抄襲者是香港一個新移民,把商舖設計、形式倒模般,弄一個商店出來!更不可思議地抄襲者是在原本店舖旁邊一個街道角落開店,擺明打對台搶生意!

          以前抄襲者也不會明目張膽到就在你旁邊,現在的抄襲者非常膽大,從不尷尬!更更更離譜的是抄襲者還親自帶着裝修師傅,去到正牌商店現場,觸摸商店的家具、物料用品,想要模仿到一模一樣,就算給正版商店的人當面責罵,也毫不羞愧!這就是現代抄襲者連一點點底線也沒有!非常可怕!

        www.timecoolfree.com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