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摧毀孩子

2018/10/2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柏拉圖二千多年前已說過,要傷害一個小孩子,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心想事成。今天有更簡單直接的方法去摧毀孩子,就是縱容他經常用智能手機或電腦上網。

          世界各地和香港都有愈多愈多小朋友出現「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的症狀,不少人懷疑這趨勢是否跟遺傳基因,成人和孩子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美國南加州大學有研究發現,孩子接觸數碼媒體愈多,未來出現ADHD症狀的可能性就愈大。該研究追蹤了超過二千名十五至十六歲的學生,了解社交媒體、串流影片、文字訊息、下載音樂或線上聊天活動對他們出現組織和完成任務有困難,以及難以靜下來的影響。結果發現,經常沉迷數位媒體平台的年輕人,約有一成會出現新的ADHD症狀。相反,沒有頻繁參與上述數位媒體活動的年輕人,只有不足百分之五出現新的ADHD症狀。

          有關研究雖然還未能直接判斷使用智能手機會增加ADHD出現的風險,可是研究人員都認為手機讓孩子更容易接觸數碼媒體,日後出現ADHD症狀的可能性只會愈大。

          美國《自然》期刊一項長時間的調查亦發現,雖然線上活動跟年輕人產生負面行為沒有直接關係,只是現實生活不如意的年輕人,更容易受到線上負面互動所影響。故此父母將智能手機交予子女使用的同時,一定要小心監管。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