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甘美人生|分域碼頭意式空間 - 林月庭

2018/10/2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分域碼頭完成迎送外國水兵的歷史任務,上周關閉,消失在城市重建巨輪之下。趁倒數日子,舊地重遊,估不到閒逛碼頭商場地下一間小超市,再上二樓的Gia餐廳,好像去了意大利一趟。

以往去意大利旅行,愛上逛超市,行一圈,滿眼異地食材,不少從未見過,趣味盎然。想不到,分域碼頭地下有一間意大利超市,冰櫃陳列大八爪魚、大三文魚、大蜆等,聯想起愛琴海肥美的海鮮。蔬果檔有巨型的三色甜椒,比手掌大,亦有似小番薯的紫洋蔥,朋友見了要買,她曾在意大利餐廳吃過,形容出奇香甜。雪櫃擺設各式芝士,我對羊奶芝士,情有獨鍾,適逢超市結業大減價,正好是入貨時機。朋友見酒部有Limoncello,二話不說,買了兩樽,意大利盛產黃亮又香的大檸檬,釀製成濃稠的檸檬甜酒,是意大利人盛夏的飲料,不論加冰或調製成雞尾酒,檸味清香,令人如沐春風。意國的GIN酒,除了原味,還有血橙味或西柚味,單看鮮艷的顏色,清爽怡人。

Gia是城中有名的意大利菜館,傳統意菜做得好,最後一次訂枱,前後都坐滿意大利人,滿耳捲脷的發音,吃着肉醬意粉,享受着這個稍縱即逝的意式空間。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