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2018/10/28 19:55:35 網誌分類: 政治
28 Oct

和朋友閒談,得知朋友最近找工作,由於入職要求關係,前去應考「基本法」。考試其中一條問題是特首最長可以連續擔任多少年? 
答案選擇有4年?6年? 8年?10年?
答案是? 大家看看基本法便得悉。
香港特區成立多年,特首也換了幾個。可是,到現在還未有一位特首可以連續完成兩屆任期。
最近,港珠澳大橋開幕儀式,林鄭特首獲得中央優待,可以和習主席並排而行。
既然主席可以永遠連任,不才估計假如林鄭獲得主席祝福,在現行的基本法規定,選舉機制下,又有誰可以有實力與之一戰?
當然,候選人名單不會只有一位。只是,這將會是一次結果已定的選舉。
難得一位特首可以做十年,估計到林鄭退下火線時,23條已經立法。
23條立了法,就要看到時香港市民是否願意接受人大831決定落實普選特首。
「有票,點解唔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