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離場

2018/11/12 13:10:3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2 Nov

  朋友於股票市場打滾了三、四十年,一直信奉長線投資,結果近期還是抵受不住今年股票市場的波動,以我已經不能夠再為她買賣為藉口而於前周五趁港股反彈逾千點那天清了貨離場,只剩下一隻匯控(005)而已。

  朋友這次清貨,虧損了約四十萬元,幸好在早年我為她低買高賣套取股價的波幅中賺過約七十萬元,因此計起上來仍然有錢賺。

  朋友每次買入股票皆作出了長線持有的心理準備,可是我則不以為然,盡量為她把握機會低買高賣,當時來來去去都只是炒作匯控、中移動(941)、平保(2318)、友邦(1299)及幾隻內銀股等等藍籌股,由2008年至2014元之間獲了不少利潤,約有七十萬元,可是後來不知道何故她的性格生了變化,一方面應買之時不敢買,應賣之時又不捨得,令我漸漸對她變得心灰意冷,近幾年的買賣幾乎陷於停頓,加上另一方面於2014年那次的旺市中她聽信朋友的說話於高價追了一批貨,更染指了停牌中的酷派(2369),縱使捱到今年年初的旺市,仍然只有一隻有錢賺,可是,當其時也市勢旺盛,她怎麼捨得把握機會獲利?結果還是要在虧損的情況下離場。

  就算是今天她賣剩的匯控,以平均價79.2元買入持有近十年了,不計收取的利息以上周五的收市價64.65元計算賬面仍然要虧損14.55元,怎能不令人嘆息呢?

  其實今天縱使我仍然未離開舊公司,仍然可以幫她買賣也沒有用,因為她根本沒有再套取股價波幅而獲利的心態,我離開舊公司已經有一年多,她才就沒有我幫她買賣她才清倉,所以我才說這只是一種藉口而已。

  朋友一直仍然抱住買股票要看長線的心態,忽略了這幾十年來市場的變化。幾十年前的股票的確是可以作為長線投資的,買入1仙的股票更幾乎是穩賺的投資,可是這些年來股價不斷受到各式各樣的消息衝擊變成了大上大落,仙股更加是可以合完再跌,跌完再合,近年更要面對對要求退市的風險,可以說,今天的股票市場再沒有長線投資的樂土,只有炒作的天下了。

  我並不反對長線投資,只是我的長線投資策略永遠是選中了長線投資的對象之後再利用其股價上上落落的波幅套利,而不是買入之後把其放入床下底置之不理那一種。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1/13 21:59:04 回覆
@花姐...

好多謝妳對我的信任。

還記得我周日說候機買升嗎?昨天我預計大市可能低開約四百點而揀了兩隻指數牛證59777及66723,但昨天大市沒有跌,所以沒有機會下手,今天大市終於低開逾五百點,59777就「打了靶」,但66723就避過一劫,低做0.011元,若然預了輸盡而買4萬股只需440元,結果一博中就升到0.085元收市,440元變成了3,400元,又是我之前提過的58001及66760的翻版。

我今早又揀了騰訊牛57015,該牛低見0.093元,買6千股只需558元,收市升到0.233元,亦都有1.5倍的升幅,變成了1,398元。相信沒有很多人知道以幾百元的資金竟然可以炒作騰訊的。

這是活生生現成的例子。

再舉個例子,假如明天騰訊夠膽再升10元或以上,我又會找一隻騰訊熊來買,博騰訊「見光死」,跌回250元水平。

妳先慢慢以紙上談兵的方式觀察住,下一步我再慢慢解釋如何博及如何由一千元起步的炒作策略。

花姐
花姐 2018/11/13 11:57:15 回覆

塵客,我昨日入不了頭條Blog,今天自了很認同。死守看什麼股,不一定守到見家鄉,止蝕我從不怠慢,可是半年前,高位入了瑞聲,因有家事,誤買了股數,斬完之後都損失慘重,於是停了股票買賣。我其實都是快閃一族,但現今的股場,變臉快過

咩野,所以再不拈手,聽君 一席話,我是全明白的,開始要做下功課,世上沒免費午餐,感謝你無私的分享。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