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望角

2018/11/21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到了開普敦,沒有理由不去好望角。從開普敦市區出發,一個半小時到了桌山山脈一直延伸過來的國家公園,一路向海邊而去,到了頂端處,一座峭壁尖尖伸向大洋,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好望角了。

          當年西方的航海家要到東方去,船隊順大西洋往東方而走,那時候還沒有蘇伊士運河,去東方就一定要繞過好望角,到了那個尖岬處拐彎,船隊便由大西洋進入了印度洋,一條水路,這才走得通。

          所以,也可以將好望角看成海上貿易之旅的一個轉捩點,那地方因為兩股洋流交匯,天氣變幻無常,時有暴風雨,所以起初的名稱叫「暴風角」,後來有航海家認為這個必經的海上轉捩點其實是為航程帶來好希望,從西方出發的船隊,繞過此地便可以直通東方,從東方返航的船隊,望到了這個尖岬就歸家有望,於是將「暴風角」改成了「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風景秀麗,除了伸出海去的好望角,還有一壁陡峭的懸崖,形狀更加尖削,這就是「角點」(Cape Point)。角點高聳,最高處有一座燈塔,居高俯視,可見印度洋大西洋在眼皮下交匯。在山腳處有一座公廁,公廁左邊是印度洋,右邊是大西洋,在此撒泡尿,分流瀉雙洋,意境非常雄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