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永生之旅

2018/12/03 05: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內地科學家透過基因編輯科技令兩名女嬰擁有愛滋病免疫力的新聞,令不少人感到震驚。其實相關的未來科技發展將如何影響人類,並不是很多人都理解。Google首席未來科學家雷蒙德·庫茲威爾(Raymond Kurzweil)就預言,生物編程科技和納米機器人將在二○二九年讓人們進入永生之門。

          庫茲威爾估計再過幾年,人類免疫系統可以由納米機器人接管,運送藥物直接打擊癌細胞。大約到二○三○年,納米機器人更可運用生物編程科技,走到免疫系統錯誤的部份進行修正,從而消滅病原體和腫瘤等。

          在庫茲威爾的預言中,未來醫藥的成效除了有重大突破外,就連3D生物器官打印科技,也能複製重要器官令人回復健康。納米機器人將以無創傷方式注入人們身體,為二萬三千個基因進行修正,例如添加缺少的基因、刪除有問題或陳舊的部份等。當中更吸引人的部份,就是運用這些修改基因的技術,可以大幅提升人們的智商和情商,並能建立新的「大腦皮層」。至於非生物智能技術,在二○三五年可協助人腦連線到雲端,跟人工智能融合。

          試想想,未來科技可複製重要器官,納米機器人能協助人類練成金剛不壞之驅,人腦皮層超越歷史進化等;這些都好像天方夜談的事,卻有機會一一實現。如果整容已變成「恆常」,成人自決參與修改基因的日子還會遠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