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這個聖誕,有你,不太冷

2018/12/22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在香港,聖誕節或許已經成為歡欣的代名詞,從街道兩旁上一串串奪目的燈飾,到店舖內一首首悠揚的聖誕樂曲,呼應着的盡是整座都市的繁華和歡騰。然而,這一份喜慶卻不是那樣理所當然。在世界的另一方,聖誕節應有的喜悅終究無法衝破戰爭和暴力衝突所帶來的濃厚陰霾,無數兒童受衝突影響,有的離家失所,四出逃難;有的痛失至親,頓失依靠;有的甚至為槍炮所傷,身心傷痕累累。凡此種種均是遠離戰爭的我們難以想像的畫面。

          伊拉克UNICEF傳訊顧問Jennifer Sparks便曾於去年聖誕節期間前往當地的難民和孤兒收容中心探訪因戰爭而和家人失散的小孩。過程中令她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幕便是一名小女孩不斷聲嘶力竭地呼喊「媽媽……媽媽……」,不幸的是,她口中日夜呼喚的媽媽已因戰爭而和她天人永隔,然而在衝突連年的地區,這樣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而活在幸福的我們,又能否藉着這個聖誕,為他們多做一點事?

          我們不需要一把厚厚的白鬍子,亦不需要能跨越長空的鹿車,但我們卻能化身成一位聖誕老人,為受戰火影響的兒童帶來一點曙光和溫暖。通過UNICEF聖誕禮物布施行動,把毛氈、救生冬季衣物套裝等救援物資作為禮物,送到最需要幫助的兒童手上,如果您願意成為這群兒童的聖誕英雄,請即上我們網頁了解更多。

          我們相信,這個聖誕,有你,不太冷。

        ©UNICEF/UN0264875/al Mussawir - Ramzi Haidar

        https://bit.ly/2EEjsPC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