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摩連奴炒魷

2018/12/24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上星期對球迷來說最震撼的新聞,就是曼聯作客利物浦輸三比一之後,摩連奴被「炒魷」。但幸災樂禍的,竟然不止宿敵利物浦、曼城、阿仙奴的球迷,還包括曼聯自己隊波的一眾球員,英媒報道,向來與摩佬不和的中場大將普巴,在得悉消息後竟與隊友們輪流擊掌慶祝,又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張表情古怪、似是暗笑的相片,雖然後來可能發覺自己「玩大咗」,旋即把帖文刪除;而另一位同樣與摩佬不和的左閘勞基梳爾,亦被拍攝得在駕車返回訓練場時,向傳媒豎起右手姆指,且面露笑容。

          更甚的是,摩連奴一走,曼聯成隊波恍如脫胎換骨,周六作客以五比一大勝卡迪夫城,這是曼聯久未嘗過的大捷,之前五場波,四仗未勝,只試過玄贏榜尾的富咸,曼聯球員夾埋「玩走」摩佬,可謂呼之欲出。

          今天帶領一支球隊,除了戰術和佈陣得宜之外;如何管理好球員,打「親民牌」,搞好與球員關係,也成了必要的一環。摩連奴就是衰在維持舊的一套,太過家長式管理,但他又不是費爵爺,未在曼聯建立他的個人威望,於是鬧至眾叛親離。

          曼聯宿敵利物浦,其領隊高普便識做人得多,讓隊波對他死心塌地。舉個例,較早之前,曼聯隊中前鋒馬迪爾在季前集訓要求暫時離隊,以陪伴太太產子,摩佬被記者問及時卻晦氣地說:「謝謝上天,那是一個美麗及健康的孩子,但馬迪爾其實應該留在這裏,卻沒有留在這裏」;相反,高普碰上隊中球員佳尼類似情況,卻得體地說:「人生中有些事情比起足球更加重要,而孩子肯定是其中一樣。」換轉你是球員,你會服哪一位?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